2018年 A水准 H1 华文 作文 试题

2018 A Level H1 Chinese Paper 1

一、作文(60 分)任选一题,字数不得少于 500。

Q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新加坡人的日子越来越幸福。谈谈你的看法。

Q2 阅读下列材料,根据要求写作。
最近,我参加一场羽毛球比游,结果又输了。这次的失败令我感到沮丧,
觉得比不上別人。我的好朋友为了陪我散心,约我去看演唱会。很幸运的,
我被选中上台和歌手对唱,没想到我的表现获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。这段
经历让我领悟到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才华。
【写作要求】
根据以上的材料,进行文章扩写。试以“我”的身份写一篇以“发现自
己的才华”为题的记叙文。文章必须清楚写出“我”的这段经历和感受。

Q3 你一向认为做大事的人不需要注重细节。但是,最近发生了一件事,让
你明白“细节决定成败”的道理。试写出这件事的经过,并说明你从中得到
的启示。

Q4 根据下图的图写一篇以“新加坡善于利用创意去克服各种挑战”为题的
文章。文体不受限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