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1 Chinese Oral 口试 看录像会话

 

Q1 假设你参加这类的活动,你会有什么感受?

我会感到害怕,忐忑不安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捐血,听说当针管插进去的时候会很痛,我有点担心;我也会感到很兴奋,因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,助人为快乐之本,更何況可以跟班上同学 同时一起做善事(行善不落人后)。


Q2 试谈谈参加这类活动的好处。

(1)捐血是一种善行义举,可以帮助紧急需输血的病人(救人一命,胜造七级浮屠)。

(2)把自己的血捐出去,可以帮助加快身体血液的新陈代谢。

(3)新制造出来的血液含氧量高,会使人更有精神,不容易疲倦。

(4)捐血前得先进行检查血压以及血红素含量,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更加了解。

(5)捐血对身体有益,是因为每个人的体内都存在有新旧细胞,尽管每隔一段时间身体会自动淘换细胞,但是捐血能够达到强迫淘汰旧细胞,制造新细胞的效果。


Q3 你认为还有哪些行善活动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?

在帮助别人前,必须先了解对方需要帮助的是什么:

(1)物质方面:除了可以金钱的救助外,还可以捐出衣服、玩具、食物、日常用品、课本、文具等;

(2)精神方面:如果对方情绪处于低潮或谷底,需要心灵上的抚慰时,可以给予对方鼓励、支持、安慰、陪伴、慰问等言语和精神上的帮助。


[补充词汇]

施比受更有福

勿因善小而不为,勿因恶小而为之。

穷则独善其身,达则兼善天下。

最好的满足就是给别人以满足

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。

助人为快乐之本

雪中送炭

为别人点一盏灯,照亮别人,也照亮自己。